政务频道 > 正文

百花齐放文化飘香 市北区文化惠民工程为民生幸福“加码”

2022-01-19 14:2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长桌展开,笔墨备好,市北区双山街道双山社区的“大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气呵成,一个个浑厚饱满,蕴藏着吉祥寓意的“福”字跃然纸上。近日,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双山社区联合红色合伙人“新都口腔”举办“福到我家”迎新年写福字活动。书画爱好者们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一幅幅代表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洋溢着欢快、祥和的年味。

文化惠民,文润生活。市北区双山街道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发展“青年经济、创意文化”为主题,致力于新都心商圈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将新都心建设成为活力、和美的一片乐土。2021年,街道树牢文化强区理念,全力打造“初心逐梦和美双山”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正式启动文化体育嘉年华七大版块系列活动,成为了展示群众丰富多彩文化体育生活的重要平台。

发出“好声音”,践行凝聚民心的“使命担当”

2021年,双山街道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结合文化嘉年华活动,撬动群众文化办出成效,真正满足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需求,为群众搭建展示平台,开展元宵花灯亲子DIY活动、建党百年朗读会、太极拳展示大联动活动、“百年耀征程”——唱首红歌给党听、“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四届台柳路1907文化艺术节、“文化在身边·欢乐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30余场文化体育主题活动,惠及居民群众6000余人,邀请“居民登台唱主角”“群众演给群众看”,让居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联合“好伙伴”,筑牢和美双山的“文化名片”

2021年,针对辖区商务楼宇高度集中的特点,街道突破以往集中在社区文化中心举办活动的局限,选择万科生活广场、和达中心城、凯德文体广场等作为主阵地,联合举办乐享新都打卡休闲活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第四届台柳路1907文化艺术节、“夏日雏菊”音乐节、“活力新都心”万科1907音乐街足球联赛、音乐麦田吉他音乐沙龙等,吸引大量居民、商圈白领、消费者、游客参与。同时,街道定期推送演出、讲座、电影等活动信息,有力提升了商圈人气,带动了商圈文化建设。

挖掘“好苗子”,厚植成风化人的“文明因子”

2021年,街道深挖社区文艺爱好者260余人,吸纳文艺骨干10余名,打造15支训练有素的特色文艺队伍。依托社区网格党支部,组建合唱团、京韵社、太极拳、广场舞、旗袍走秀、西洋乐器演奏等15个七大类特色鲜明的网格文化兴趣小组,包含了红色爱国、文化引领、全民健身等三大类文化志愿者队伍,开展“党建引领幸福大山”、“文明双山”、“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等微服务活动16次,惠及居民群众320余人,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幸福生活。这些队伍常年活跃在广大社区和文化广场,有效带动了群众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了群众文化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

提供“好服务”,深耕群众文化的“发展沃土”

2021年,双山街道深化“初心逐梦和美双山”品牌建设,对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精心完善、科学布局、合理利用。2021年,街道打造“记忆大山—走,你来时的路”社区历史博物馆,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在双山社区第五网格探索打造社区党建书吧、书香网格,通过“全民阅读”这一新风尚,定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进一步聚拢网格力量,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社区文化生态。街道辖区内有双山公园、体育主题公园等健身步道5条、大小健身活动广场20余处,居民小区均配有健身设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