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莱西市防疫工作正有序进行 专家现场说明2个重点问题

2022-03-07 13:3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李丽涛) 3月6日下午,青岛市召开最新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对两个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

首先是对于某些社交平台上误传的“全员核酸检测”,本来是指莱西市全员核酸检测,却让一些市民朋友误以为是青岛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是不正确的,会引起一些社会恐慌,导致一些市民不了解。薛庆国表示,希望广大网民、市民朋友能正确解读官方信息,有助于精准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对莱西市全域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出的重要举措,对于迅速阻断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来看,莱西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的阳性比较多,因此接下来即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同时,也会及时做好风险评估,有效地管控社区风险,科学严谨的做好重点区域的封控管理,确保疫情不外溢。同时,也会根据风险评估的结果来实施启动后续轮次的核酸检测,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共同努力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其次,对于黄岛区本土疫情的溯源情况,薛国庆再次进行更正,黄岛区卫健局今早在官网上发布的溯源结果中,错误地将“接触的东西”写成了“快递”。在上午第一场发布会前官网就已经更改过来了。黄岛本起疫情的溯源结果是接触了来自外地的带有奥密克戎病毒的物品,而不是快递。尽管这是一些小细节,但是新闻发布会就是要向新闻界的朋友们、向广大市民真实地表达相关内容,其中的小失误也请市民朋友们理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