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市北人,核酸检测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2-03-09 17:3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 青岛疾控温馨提醒

进行核酸采样时,要遵守相关防护要求,避免扎堆聚集,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履行对他人和社会的健康责任。

核酸检测中,如存在人群聚集等情况,请大家务必做好以下几点:

(采样前)

①携带个人身份证件或户口本等,按规定时间前往核酸检测点;

②多准备几个备用口罩,注意及时更换;

③为了避免呕吐等情况,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采集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嚼口香糖等,以免影响检测结果。

(采样时)

①提前扫码登记预约,亮码检测;

②排队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③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不聚集、不交谈,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④临近检查时减少吞咽,不做清嗓子的动作;

⑤口咽拭子检测时,头后仰,要张口发出“啊~~”的音,采样后应立即戴回口罩;

⑥采样过程中如出现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手肘遮掩;

⑦检测过程中不要触碰检测台等物品及采集人员防护服,也不要将任何物品放在采样台上。

(采样后)

①应注意手卫生,有条件者用消毒纸巾、免洗手消毒液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的医用垃圾袋;

②完成采样后立即离开采样点,不要停留、询问或交谈;

③尽量不乘坐交通工作,可步行或骑行。

在工作人员规范操作、人人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户外空气流通的情况下,大规模核酸检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很低,大家不用过度担心。

由于天气、场地等限制,可能会出现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情况,请大家予以理解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