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谢谢你!逆行在“疫”线的朵朵蒲公英

2022-03-25 0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一婷 段轶琳 张杨 徐玮苓 徐抒彦)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们有“你们”。今年3月,疫情呼啸岛城,市南区广大志愿者纷纷请战、冲锋在前,秩序维护、物资供应、防疫消杀……他们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诠释着志愿精神、书写着新时代志愿者的新风尚。点点红色终成星海,志愿服务让城市文明之光更闪耀。无数的市南志愿者们如一颗颗闪亮的红星散布在各个检测点,正是有了这他们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让我们的城市在抗击疫情中,有了温度和大义。

火线集结,“中山红”消杀队再出击

自筹资金海上救援、义务海上保洁、带领队员防疫消杀、重要活动积极捐款捐物......这是中山路街道的老朋友——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山海上救援队队长郭友忠近年来的“公益”成绩单。面对当下这场“倒春寒”,郭友忠再次响应街道号召,与救援队的队员们奔赴到中山路街道核酸检测第一线上。

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郭友忠便带领救援队硬核出发,自费购买消杀设备,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成立了“中山红”消杀防控突击队,成为防疫消杀的重要力量。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中,郭友忠了解到一线工作任务重、人员紧张的情况后立即集结救援队队员,依托完备的防疫消杀和志愿服务经验,带领“中山红”消杀防控突击队再出击!除此之外,郭友忠还在3月15日向街道办事处捐款五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这个关键时期,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这是我作为咱们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市文明市民和街道的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应尽的职责!”郭友忠说。

“律”所能及,争当“高级合伙人”

“我周六周日两天上岗”、“去哪个社区上岗都可以”这是3月18日晚上,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收到的短信,短信的发送人,是刚刚报名了珠海路街道海岸灯塔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志愿者的董杰。董杰是一名党员,也是文康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更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律师。从报名登记到上岗服务,自始至终,董杰都展示出一位法律人严谨、认真、奉献的精神气质。

在彰化路3号核酸检测点上,除了中午吃饭时间,测体温、维持秩序、发放核酸检测“小粘贴”便是董杰一天的“循环播放”。这一天,除了要“稳如泰山”站在寒风里,更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大姨,看一下您的健康码,给您测个体温,我扶您走这边的绿色通道”,这句话这一天董杰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也给不少老年人提供了“零等待、快检测、速离场”的便捷通道,小朋友还给董杰手动“比心”,点了个“赞”。董杰说,参与疫情防控不仅要身体力行,还得出谋划策,做一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级合伙人”,共同扎紧疫情防控的安全绳。

“疫”无反顾,冲锋在前守平安

“谷叔叔,你穿着防护服我都没认出你来!”“我这一身大白你就认不出来了?”谷新岐和工作人员打趣一句,就又投入到了工作当中。3月23日,市南区启动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早上6点,湛山社区第五网格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谷新岐便来到了东海一路7号休闲广场核酸检测现场。

核酸检测第一天,今年66岁的谷新岐一听社区需要志愿者,便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问他是怎么想到当志愿者的,谷叔叔一指胸前的党徽,“因为这个!”旁边的工作人员又问道:“不怕危险么?这么多天不怕累么?”他还是云淡风轻的一句“总有人要干是不是”。

在八大湖街道太湖路社区的防疫一线人员中,有10名铿锵玫瑰,也是10位年轻宝妈,她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社区核酸检测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区社工辛萌讲述了她们的工作:“3月7日上午,我一个人一上午就登记了470个核酸信息,10个人轮班上阵基本上一天能登记2000多个。”每一份信息都印证着她们在防护服里面流过的汗水。

据了解,辛萌的孩子今年才三岁大,她的丈夫是一名交警,也正身处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是靠着身体不太好的父亲在家带孩子。“这种时候党员必须上,我们不上谁上。”辛萌坚定地说道。基层的工作者们现在不仅要投身在抗疫工作上,同时还要做好原本的街道和社区的工作,“虽然从一线回来已经身心俱疲了,但是居民的事可不能耽误,咱不能让居民等啊!”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志愿者日夜坚守,志愿者们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默默无闻的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身披“红甲”,物业老总变身“抗疫战士”

3月23日早上6点,可能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高善莉就已经离开家,奔赴单位,作为青岛广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南区华宇华嘉大厦党总支书记,她要安排好大楼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完工作后,连早饭都来不及吃,高善莉就身披红马甲,来到金湖路街道亢家庄社区金坛路18号核酸采样点开始志愿服务工作。“我也是看到公众号发布的招募令,就在街道的群里报名参加。”3月5日一条《同心战“疫”等你加入——金湖路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发布在“馨金湖”公众号上。高善莉看到后第一时间报名,她也是街道第一位报名的志愿者,今天,已经是她第五次在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因为我干物业整天和业主打交道,一些孤寡老人生病做手术的、儿女不在身边,我们物业都会提供周到的服务,所以我们干这个工作就会从心理学角度上就是会体察每位居民的需求。”作为身经百炼的“实践派”,高善莉能敏锐地观察到人群中的各类情况并及时采取措施,当发现有很多拄着拐杖的老人,还有推着轮椅进来的行动不便的居民时,她就主动的过去把他们扶到前面,然后征求前面排队的人的意见,“我说小伙子老人腿不好,他又不能长时间站,你能不能照顾照顾让他插个队,他说可以,我就说谢谢你,非常感谢。那小伙子就脸都红了。”高善莉笑着说。

在华宇华嘉大厦党总支群里,大家也在高善莉的带头下纷纷报名争当志愿者,“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我有经验,让我来”、“哪里还需要支援,我随时顶上”一条条令人感动的报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不论是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共同战疫中的志愿者,他们都是一束光,去照亮身边世界的人。熟悉的笑容,真诚的微笑,‘忘了自己,宽了心胸’他们都是逆风而行的英雄!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寒冬已逝,春意盎然。大家坚信,待春暖花开时,繁华依旧!青岛加油!市南加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