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2-04-13 23:5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王宏翔 刘钦)今天上午,青岛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十三届市政协主席杨军,市政协党组书记汲斌昌,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赵铁军、刘光烨、刘赞松、姜巧珍、卞建平、杨锡祥和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日程。通过的大会议程是:一、请中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讲话;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四、列席青岛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五、选举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六、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七、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八、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组成人员、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

杨军指出,开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对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总结十三届市政协履职工作,实现政协事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更好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智慧和力量,确保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把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使人民政协事业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杨军强调,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助推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献计出力。政协委员要增强主体和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大会中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入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围绕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以及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尽拼搏之力。

杨军要求,要强化纪律意识,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安全有序。要把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贯穿大会全过程、落实到各方面,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自觉遵守有关选举工作的规定,确保选举顺利进行。要落实落细会议期间疫情防控措施,为大会圆满召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