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牢记嘱托 勠力同心 携手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篇章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4-15 10:0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王宏翔 刘钦)凝心聚力干在先,助力率先“走在前”。4月14日上午的市人民会堂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第十四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534人,网络远程参会26人,现场实际到会474人。

十三届市政协主席杨军,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汲斌昌,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大维、刘光烨、姜巧珍、李苏满、张元升、崔作,大会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大维主持会议。

陆治原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青岛,为我们把脉定向、擘画蓝图,这是青岛发展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里程碑。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高举旗帜、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青岛答卷,全市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城市承载力提质升级,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昂首阔步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政治协商有方、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凝聚共识有效,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实现持续创新发展,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陆治原强调,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我们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一主题,明确了“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这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青岛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实现青岛发展宏伟蓝图的重要力量,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激情、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谱写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陆治原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大政方针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议大事、聚焦重点强监督、聚焦热点建真言,为全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履职为民,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深入实际察民情、着眼需求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致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界别群众工作,搭建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以优良作风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陆治原说,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新一届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主动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杨军代表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十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青岛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重大意义的五年。中共青岛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创新提出、着力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高举旗帜,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党建统领政协工作得到新加强。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履职担当,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为民惠民,服务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坚持务实创新,强化履职平台机制,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迈出新步伐。坚持统一战线,强化双向发力,大团结大联合开拓新局面。坚持固本强基,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奋发实干彰显新气象。

杨军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三个走在前”,锚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以更强的担当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俱进增效能,以更实的举措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双向发力聚人心,以更大的半径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要担当实干强本领,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赵铁军代表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3789件,立案3464件,所有提案全部按时办结,提案办理满意率为98.5%。

程德智、刘建军、刘尧、马立新、于玉、耿涛、张军、孙海生、张新竹、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薛庆国、栾新、朱培吉、隋汝文、赵胜村、刘赞松、张正智、段连才、吴锦标、赵铁军、卞建平、杨锡祥、杨宏钧、李众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