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感谢青岛好人!外地女乘客错过末班车被公交司机“顺风”送回

2022-04-20 10: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实习生 臧怡安 通讯员 邵英世) 4月18日晚,初次来青的周女士在前往上马的朋友住处时,由于疏忽大意,转乘公交时坐过站,错过末班车,幸好得到902路的好心公交驾驶员焦功勋的帮助,这才顺利到达。

18日晚10点30分左右,驾驶902路公交车行驶至红岛站的公交司机焦功勋被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周女士询问是否有去上马的公交车。交谈中,焦功勋得知周女士是初次来青岛,去上马投奔朋友,因为辨不清楚方位,大意坐过了站,错过了末班车,焦功勋热心回复“您别急,我正好跑完这趟车就下班了,顺路捎您去上马吧!”

周女士想要付车费表示感谢,焦功勋回复:“我这是公益顺风车,不收钱。”跟随焦功勋来到车队驻地的周女士很是惊讶,才注意到焦功勋的私家车驾驶台上放着“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公益顺风车”的牌子。

最终,焦功勋将周女士安全捎回了她在城阳上马的朋友家。据了解,“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公益顺风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了上千名错过末班车的游客、市民安全回家,“先送您回家,然后我回家”是公益顺风队的公益准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