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RCEP助力青岛自贸片区企业深耕海外市场

2022-04-21 10:2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艾锟 胡明月)围绕RCEP落地,青岛自贸片区制订《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从创新发展货物贸易、着力拓展对日合作、加快构建贸易物流黄金大通道、全面深化投资与服务贸易双向合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五大方面抢抓开放机遇,全力打造RCEP经贸合作示范园区。

为推动青岛自贸片区企业更好地适应RCEP规则、抢抓RCEP机遇,从生效前一年开始,管委先后多次组织区内企业开展RCEP相关培训,邀请海关及高校的专家教授为企业讲解RCEP降税安排及原产地规则,用足用好RCEP政策。其中,RCEP是中日首个自由贸易协定,意义尤为重大,片区更是专门对日贸易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指导其享惠。

青岛自贸片区青岛邦达吉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积极向日本相关采购商户宣传RCEP政策,得到外方的积极响应,于今年2月份开始向黄岛海关申请RCEP原产地证书,并成功享惠。截止4月中旬,已完成产地证申报308票,出口集装箱140多个(40尺),出口货值达800万美元,RCEP产地证申请量稳居青岛市第一名、黄岛关区第一名。

此外,根据海关总署2021年第106号公告,在RCEP生效前已经出口的在途货物,企业可以在2022年6月30日前申请补发RCEP原产地证书。片区配合黄岛海关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应积极利用相关条款,在有效期内及时申请补办原产地证书,应享尽享RCEP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红利。今年第一季度,黄岛海关共收到辖区 11家企业提交的RCEP补发证书申请331份,累计货值5000多万,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近100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