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国家级新区教育联盟进入筹备组建阶段

2022-05-18 13:5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日前,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成立“国家级新区教育联盟”协商会议成功召开。会议就成立国家级新区教育联盟相关事宜进行商讨。  

会议双方就联盟成立及后续合作愿景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新区和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联合发起成立“国家级新区教育联盟”,充分发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专业智库资源和新区的区域发展优势,高位运行、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国家级新区教育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国家级新区教育联盟”为非营利性、各新区自愿参与的教育发展协作体,将就国家级新区教育共同面临的体制机制改革、制度创新以及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研讨交流,并充分利用国家级新区的资源优势,对国家确定的重大教育改革发展任务争取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经验、新路径,推进国家重大教育改革任务的落地见效。此次协商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成立“国家级新区教育联盟”意见的一致达成,联盟将正式进入筹备组建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