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胶州坚持老旧街区改造与“城市记忆”同步

2022-06-07 10:5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王美佳)胶州市在老旧街区改造过程中,坚持将改善宜居环境和传承历史文化记忆有机融入,通过墙体彩绘、增设文化景观等措施彰显老胶州板桥镇、海表名邦等文化符号,展现城市特色、延续历史文脉,塑造文化浸润、文明充盈的街区立面形象。目前,东关小区、顺德花园等小区已完成墙体彩绘1500平方米,既美化了环境,又启迪了心智。

此外,胶州市还充分利用小区既有空地和公共配套用房,合理规划、适度超前、挖掘空间,通过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群众活动中心等综合公共服务载体,全面实现公共服务高效化、社会治理精准化,推动老旧街区改造提质增效。目前华云片区党建活动中心主体已建设完成,福寿小区党建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中,届时将给市民带来各项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