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自贸片区:深耕楼宇经济 打造企业发展新高地

2022-11-25 10:3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艾锟 邵诗华)为进一步提升青岛自贸片区企业孵化效能,促进区内商业楼宇的业态升级和良性发展。2022年11月15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产业促进部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邀请九鼎峰集团董事长薛建峰、房产事业部总经理夏锐等企业人员,针对青岛自贸片区首批建设项目九鼎峰大厦正式启用以来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方面的相关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九鼎峰大厦于今年10月正式交付使用,主楼25层,副楼7层,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依托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招商运营,全力打造青岛自贸片区企业孵化平台新标杆,助力青岛自贸片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座谈会上,九鼎峰集团董事长薛建峰表示,九鼎峰大厦作为青岛自贸片区首批建设并投入启用的办公楼宇,目前已经迎来了 “智慧党建示范社区”、“税源孵化器”等首批入驻项目。九鼎峰大厦将积极发挥青岛自贸片区优越的区位条件和政策优势,以亿元楼宇经济为目标,为青岛自贸片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青岛自贸片区大力推动国际贸易孵化基地、闯创驿等楼宇经济发展,为区内企业打造专业化、定制化、个性化的创业服务保障和全链条式企业孵化体系,积极营造“以楼聚产、以产兴区”的经济发展氛围,扎实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精细化转型。

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将继续推动产业服务平台和企业孵化基地的构建,致力于促进区内商业楼宇的业态升级和良性发展,为区内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形成人才、技术、市场、资金等产业要素的集聚,从而规模性引进、培植优质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城市经济新模式,形成营商环境新抓手,打造城市治理新阵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