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立说力行、笃行实干 市北区全面打响房屋拆除攻坚战

2022-03-07 10:4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3月3日上午,市北区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会后,区委书记高健迅速带队到宁化路一期、瑞昌路三角地等地现场督导棚改房屋拆除项目,听取了相关街道及施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了解了工期进度和存在问题,立说力行、笃行实干,切实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到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当天上午,市北区在宁化路一期棚改征收项目启动市北区房屋拆除攻坚战,并同步启动瑞昌路三角地、鞍北三期A1地块、河清路36号、中心医院等四个棚改腾空房屋拆除工作,共计拆除房屋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全面打响房屋拆除攻坚战。

在宁化路22号,1号楼的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本次计划拆除楼房6栋,力争3日内拆除完毕,15日内完成垃圾清运、现场清理等工作。”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绍兴介绍说,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收1216户,剩余楼座计划上半年全部完成拆除工作。

据了解,瑞昌路三角地片区本次拆除一处平房和一栋楼房,其余楼座正在办理拆除施工备案手续,楼座腾空后立即实施拆除,计划上半年将剩余楼座全部实施拆除。鞍北片征收改造项目、河清路36号项目、中心医院项目计划3月底全部拆除。

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市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市北区坚定打赢攻坚行动的信心和决心,书记、区长任总指挥既挂帅又出征,沉到一线解难题;区级领导领题攻坚,带头包靠项目;成立指挥部和9个专班的“1+9”责任体系,画出路线图、分解责任目标、层层清单抓落实,一大批十几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解决,各项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施工。

根据市北区前期出台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房屋征收和腾空房屋处置利用是十项攻坚行动之一。老城区寸土寸金,腾空后的房屋为城区发展释放了大量空间资源。为了以城市更新为内涵,与土地利用、周边环境相匹配,统筹考虑配套设施、产业布局,以更严标准、更高质量、更快速度推动棚改腾空房屋土地利用工作,市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专门成立房屋征收和腾空房屋处置利用工作专班,针对性研究80万平方米棚改腾空房屋处置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