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挥旗出征马蹄疾 市北区全力做好“幸福”的文章

2022-03-09 17:37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 市北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总指引,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市北区两会提出了更为具体的2022年发展路径。近日,全区各条战线按照“七个创新突破”的具体目标,接踵敲起挥旗出征的激昂鼓点。

做好“幸福”的文章

区党代会报告明确将“增进民生福祉”写在显著位置,体现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其中明确提出“新增义务教育学位9000个以上、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深化健康市北建设、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目标。同时,将改善居住条件、优化交通路网、促进就业创业、加强安全保障等列入15件民生实事,拿出最大限度的财力来保障民生事业。

“在繁荣、美丽、幸福这个总目标中,健康是群众对‘幸福’最大的需求。”市北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在五个方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持续推进智慧医疗、强基提质、分级诊疗、能力提升、清廉建设五项攻坚行动,抓好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健康发展支持保障六项工作,夯实卫生健康基础。

对此,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坚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疫情防控五大安全防线,强化消费维权;区委政法委表示将倾力打造“温心市北”,加强区、街心理服务机构设立完善,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

面对“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的目标,市北区人社局已启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开发各类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目前帮扶求职者1000人。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多措并举稳就业,强化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需求对接,建立失业人员分类分级靶向对接援助机制,健全失业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机制,完善劳务输出对接和就业服务机制,实现全年新增就业4万人。

近日,家住延安路街道的一位居民向街道电话反映,他身体偏瘫,无法出门,无生活来源。网格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落实了该居民的基本情况后,采购了生活物资送到他家中,并协助其申请相关补贴。这位居民顿时感到温暖,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据延安路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介绍,街道将把学习贯彻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推进辖区“共建共治”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如今,在街道办事处和各社区,均设有“帮办代办”“一次办好”窗口,社区办公区内还公示了代办员信息宣传栏公示了各类社会救助政策,让群众对“帮办代办”的事项、渠道、方式、具体要求等一目了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