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区专职网格员化身疫情防控“多面手”

2022-03-21 16: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爆发态势,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社区专职网格员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宣传防疫信息、摸排分析数据、管控人员流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助力。

疫情初始,专职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入户排查,掌握人员动向,要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崂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逐一登记、核查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同时,要求重点地区返崂人员积极配合社区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专职网格员积极“亮身份、担责任”,身穿防护服,臂粘身份贴,始终战斗在核酸检测的第一线。为了尽快完成全员检测,社区专职网格员凌晨就从家里出发来到设定好的核酸检测点,制作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协助搭建临时检测帐篷、搬运医疗物资,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前快速完成场地布置。检测开始后,专职网格员在核酸检测现场身兼数职,有的协助疏导人群、指引排队、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有的指引群众登记报备,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专职网格员认真核实每家每户是否都已进行核酸检测,有无因为行动不便需要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对于未进行检测的居民及时通过电话进行通知。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所有网格员共同坚守的信念。面对新一轮复杂的疫情态势,网格员日夜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吹响了抗“疫”的冲锋号,以连续作战的韧劲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守护着网格内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志愿服务勇担当 文明实践显真情

2022-03-21 16:0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