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志愿服务勇担当 文明实践显真情

2022-03-21 16: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按照居住地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袭,沙子口街道闻“疫”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迅速发动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集结党员志愿者1200余名,设立党员先锋岗96处、示范岗43处,做好防疫各项准备。积极倡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疫情防控,为沙子口街道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各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入一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发挥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的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沙子口卫生院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医学、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不退缩、不推辞,主动请缨,全力做好卫生防疫、救助救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青年、巾帼、环卫等志愿服务队主动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信息收集、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环境清洁等工作,科学有序引导防控,无论在前线还是后方,志愿者的“多彩”马甲为维护百姓健康筑牢屏障。

沙子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栏、滚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疫情动态信息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卫生行为习惯宣传等,引导基层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深受群众的喜爱,引导社会增强防控意识,让疫情防控宣传更入脑入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