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环秀街道抓项目 优环境 以作风建设促城市更新

2022-03-22 09: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曦)作风过硬是真素质,真抓实干是硬功夫。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环秀街道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招大引强增进发展后劲,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精益求精推动城市更新,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在作风能力建设新常态中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城市发展新突破,开创经济社会新高度。

以作风建设提升产业项目“发展指数”

以产城融合为目标,着眼新兴产业和新材料,通过作风能力建设推动1800亩新材料产业园完成开发建设,园区内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定位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器械耗材为一体化的行业产业综合体,建成后将吸引1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解决就业2000余人。园区内容科机电等项目也投产在即,环秀湖东岸城市综合体、青岛智慧科技城基本建成,专家配套社区建立,产业园产值超过50亿元。金茂国际智慧新城项目陆续交付,不断优化竖向空间,加强蓝绿灰一体化海绵城市建设。同时实施“拓展科技项目,壮大品牌规模”的发展战略,发挥酷特智能、红纺文化、威达生物科技等企业带动作用,加快项目有序集聚,进一步壮大汽车、建材家居等贸易规模。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成为推动项目发展的有力抓手,环秀人抢晴天、战雨天,加紧推进建设进度,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现代产业新局面。

以作风建设提升营商环境“优良指数”

作为“即墨南大门青岛北都心”,环秀街道紧扣即墨区“加快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现代化新区、争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新引擎、打造青岛新发展格局重要增长极”的总体发展目标定位,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用硬措施改善软环境,为落实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安排专人专班追踪服务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联东U谷一期、容科机电主体完工,青岛智慧科技城、环湖锦绣新城东岸金山学校、商住地块启动建设。在项目招引上,积极转变招商模式、创新招商路径,重点开展产业链、产业园、产业网等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激荡起新一轮投资环秀、发展环秀的浪潮。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以环境整治为切口,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实施立体绿化,用良好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的商业精英,筑巢引凤栖。

以作风建设提升城市更新“满意指数”

自即墨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环秀街道把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作为检验作风能力的主战场,以街道总体规划为引领,擘画环湖锦绣新城新格局。目前已对地铁七号线环秀段的5个站点周边道路进行提前调流,环秀站调流道路完成施工,文峰路站已开始施工。除了地铁七号线环秀段的站点建设外,机场快速路环秀段工程线位选址也已基本确定,正在加快实施地上物调查摸底。为提升群众“满意指数”,街道瞄准环境卫生、违建治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领域,用实“绣花”功夫,实施全覆盖、精细化管理。一幅“融青连城、产城聚合、激情活力、生态畅美”的环湖锦绣新城蓝图正在紧张绘就,进一步强化了环秀作为即墨融入青岛连接城阳的“桥头堡”作用,构建出创新活力、产城融合、生态浪漫、高品质现代生活样板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