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即墨青年载爱启程 “疫”路无惧勇担当

2022-03-22 09: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姜红翠)聚集青春力量,筑战疫防线。近几日,青岛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即墨团区委立即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集结青年突击队60余支,发动全区青年志愿者1400余名,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汇集青春之火,见证爱心时刻,在这几天的紧张防疫过程中,一幕又一幕的感人故事接连涌现……

慷慨解囊 爱心如炬一触“即”发

莱西市疫情暴发后,即墨本土的热心企业心绪也为之牵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前线赠与“爱”的贡献,青岛市琴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琴岛电器”)就是其中的一员。怀揣温暖之心,送出暖心之物,为莱西援助了450条电热毯产品,集体各部门统一发动爱心接力,累计超10万元。为防疫一线的战士们提供坚强保障,展现了即墨重点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优良形象。

“面对疫情防控的时代考验,在做好企业的防控工作,保证安全、有序的生产的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自身力量为青岛防疫略尽绵薄之力。”“琴岛电器”总经理于盟盟说。作为一家有着40年历史的老企业,一直秉承着“关爱职工、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理念,以恒者爱人的胸襟和气度,极尽温暖,她本人通过即墨青年企业家商会和即墨潮海商会以个人名义捐款2000元。“疫情当前,我们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一线,只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丝丝温暖。”

不仅仅支援莱西,更是倾心守护即墨。除物资捐赠之外,“琴岛电器”还积极发挥企业驻地的责任意识,为即墨潮海街道企业核酸检测提供场地和人员支持,亲眼见证过医护工作者和社区人员的辛苦,更能将心比心予以最大程度的配合,演绎疫情版的“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赠人玫瑰 双向奔赴大“爱”无疆

爱如滴水,汇成涓涓细流。3月15日,即墨区青年创业协会自发筹款8万余元用于援助疫情防控,“疫情以来,我们自发进行爱心募捐,协会的会员们一呼百应,大家齐心采购医用级一次性防护服850套、N95口罩6000个、消毒液40箱、一次性手套脚套1000副、军大衣150套等防疫物资。”即墨区青年创业协会会长于得水介绍说。除集体援助外,还有会员自发捐献了体温计100支、儿童口罩500个、消毒棉片50盒等物品,以“小家”守护“大家”,为一线送上爱心和牵挂。

所捐献的物资被派往最需要它们的地方,蓝天救援队、即墨各镇街……来自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如新鲜血液一般,源源不断汇入“疫”线,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中,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相关工作,体现了优秀团属社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所有的付出,都会有爱的回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贵会无偿捐赠的3000枚KN95口罩,给我们送来的不仅是一份份急缺的物资,更是一份雪中送炭的温暖。”即墨区曙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向即墨区灵山中心校无偿捐助了口罩等防护物资,也收到了一封来自校方“感谢信”。一份赤诚的关怀,换来一份感恩的回答,“团”聚此刻的齐心,才最为动人。

先锋亮剑 活力凯歌“毅”往无前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即墨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在短短24小时内建立起一支200余人的志愿队伍——即墨区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

“榜”上有名,吹响青春的号角!先锋队成立后,团区委按照志愿者服务意向和特长,结合镇街社区需求科学分工,分批次、分区位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建立揭榜挂帅“先锋榜”,及时更新志愿服务日志,记录并激励奋战在“疫”线的青年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具青春的使命,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不负时代所托。

在这些勇担先锋的队伍里,每一个志愿者都满怀热情。参与核酸检测、协助进行流调工作……每一次付出,都不求回报。青岛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团支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即墨团区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当天便面向公司全体青年员工发起志愿者征集,半天时间组建起了“青岛华侨城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开始分批排班到疫情防控服务点志愿工作。

一个人、一支队伍,战成属于即墨青年的气势和豪迈!正是因为有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青年,才有了志向坚定的勇敢。灿若朝阳,终将迎来疫散花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