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胶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制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2022-03-28 10: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王美佳通 讯员 刘玉姣)3月24日,胶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制协调小组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1316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胶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制协调小组组长、胶州市政府副市长、胶州市公安局局长李昌同志主持,各协调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制定要求。加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备案工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任务,是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保证。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吃透文件,掌握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审查的操作程序,在出台文件时严格对照要求进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的公众参与度,要坚持民主立制、开门立制,扩大公众参与渠道,健全公众参与规范性文件制定的机制。这包括,制定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要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各项工作,要加强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责任。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行、谁清理的原则,把文件清理工作责任明确到职能科室、落实到具体人员。尤其是制发文件较多、涉及相对人权益较多、对经济社会影响较大的部门,更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