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中云街道多措并举落实好河湖长制常态化工作

2022-04-01 16: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张积刚)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辖区河湖工作稳定前进。今年以来,胶州市中云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护河行动,筑牢疫情期间水环境安全防线。

胶州市中云街道组织成立了河湖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河长制徒步巡查和长效监督管理制度。村级河长需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定期对区域内河湖长公示牌进行检查,确保公示牌信息更新及时,无破损、缺失公示牌;在巡河的过程中对河边垂钓的市民要及时的进行劝导,告知其垂钓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河边玩耍的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引导,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胶州市中云街道还组织专业保洁队伍开展河湖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对河道漂浮垃圾及折损树枝进行打捞清理,营造干净整洁河湖环境。

为确保各级河长能够按时巡河,胶州市中云街道采取周通报、月排名的方式进行督促,并将村级河长巡河情况列入对村庄年终考核。截止3月底办事处5位镇级河长有效巡河72次,17位村级河长有效巡河次数425次,集中清理河道积存在垃圾点3处。

胶州市中云街道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积刚说:“下一步,中云街道将持续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河道治理、河湖综合整治等工作的同时,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做细河长巡河工作,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实现水清岸绿河湖氛围,同心协力谱写治水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