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胶州市九龙街道:梨花风起正清明,线上诵读思故人

2022-04-02 11: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王美佳通讯员曾佳倩徐爱琴)“南园春半踏青时,和风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梅,⽇长蝴蝶飞。”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下午,胶州市九龙街道慧海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诗歌朗诵比赛。

疫情无情,教育有爱,为了能够丰富同学们的网课生活,引导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增进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学校采用钉钉联播的形式,让同学们能够沉浸式参与到比赛中来。

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像一叶扁舟,载着缅怀和思念跨过时间的鸿沟,带以思念感怀的情绪,委婉向我们走来。学生们通过有感情的诵读经典诗歌,向那怀抱理想、上下求索的忠烈勇士们,那舍生取义、留取丹心的民族精魂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本次比赛的奖项获得者是由评委选出,同时也增加了互动环节,采用问卷形式,由学生们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作品。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学生们坚守民族优秀的传统的信念,引导学生心怀敬畏,心怀感恩,立下报国志向,争当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中华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