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胶州市司法局开展“文明创建 普法同行“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022-04-06 14: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雷音)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和全民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胶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辐射引领作用,在胶州市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和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进广场,宣传接地气。4月4日上午,胶州市司法局组织“蓝马甲”普法志愿者在佳乐家广场开展“文明创建,普法同行”主题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以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LDE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文明创建普法同行》宣传册等普法宣传材料,并结合日常生活常见的问题讲解相关法律条文,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创造了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处处营造法治氛围的宣传效果,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普法新模式,入脑又入心。把握新思维,以“互联网+”为触角,以新媒体新技术为平台,在原有传统方式普法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手机、微信朋友圈等普法载体宣传《民法典》《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山东省消防条例》《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养犬、杜绝飞线充电、消除楼道杂物、按规佩戴头盔、禁止车窗抛物、整治文明行为,引导全市居民遵守法律法规,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构建“互联网+法治宣传”大普法工作模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创建文明城市和普法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法治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