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蓝色海洋 活力青岛” 2022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摄影大赛开赛啦

2022-06-01 10:42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关于山东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建设生态文明,落实青岛市委关于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部署要求,展现青岛海洋城市特色,提升市民认识海洋、关爱海洋、保护海洋意识,青岛市海洋发展局近日将组织开展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吸引市民积极投身海洋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全民关爱海洋意识。

其中,由青岛市海洋发展局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蓝色海洋活力青岛” 2022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摄影大赛6月1日正式启动。    

此次大赛分别以“海洋复兴”、“水上海景”、“水下海景”、“海洋探索”、“海洋生物”、“科技海洋”和“海洋科普”为主题进行征集。参赛作品将依据网友点赞和评审组综合评分,最后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 20名,网络人气奖 10名,分别获得2000元和获奖证书、1000元和获奖证书、500元和获奖证书、200元和200元。其余入围评选名录但未获奖者将获得参赛电子证书。

(一)征稿内容

1、参赛作品紧扣活动主题,具有一定的摄影技巧和创意。拍摄时间不限,作品须以电子版形式提交,谢绝使用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电子稿件要求为 JPG、JPEG、PNG、BMP均可,作品长边像素不低于3000,图片大小不超过100M。

2、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照片须保留其原始信息,对于不能提供原始照片信息的参赛照片,视为无效作品。

3、投稿作品须由投稿者本人拍摄,作者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有抄袭、雷同等情况,视为无效投稿,相关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4、参赛作品均不得违背拍摄对象真实性的原则,不得对参赛作品原始影像删改、添加、技术合成等。可适当调整参赛作品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包括转换为JPG格式。

5、不接受翻拍作品投稿。

6、投稿作品将视为作者默认同意组织单位免费用于相关海洋公益宣传。

(二)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22年6月1日0:00-6月7日24:00

投票时间:2022年6月8日0:00-6月15日24:00

(三)投票规则

作品征集截止期满,开启网络投票功能,对征集阶段入围的作品进行线上投票。(为确保投票质量,每个微信ID每日最多投10票,每日可对单个作品进行重复投票)

(四)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

事不宜迟,各位摄影爱好者,快把您最满意的作品上传给我们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