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百年青春心向党 即墨优秀青年学子团聚蓝谷感受海洋魅力

2022-07-04 09: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姜红翠 李蔚然)2022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加强当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了解蓝谷、走进蓝谷、热爱即墨、建设即墨,即墨团区委联合青岛蓝谷管理局团委开展了“百年青春心向党 团聚蓝谷谱新章”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即墨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习实践优秀大学生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新入党学子共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团聚蓝谷,青春飞扬。本次活动,学生们集体参观了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蓝谷人才驿站等地。走访成果展厅,了解历史研革及工作成果。在地质研究所的大洋钻探岩心库,学生们观看了AGV叉车等自动化运行过程,触摸体验了取样自九州帕劳海脊南段海山顶部的深海碳酸盐岩样品,近距离感受科技力量。

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学生们参观了关于“能源与矿产”“生物资源”“健康海洋”的样品,倾听背后的青年人才科研故事,深入了解这所致力于打造围绕国家使命,依靠跨学科、大协作和高强度支持协同创新的研究基地。

最后,作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环节,即墨团区委、青岛蓝谷管理局团委与学生们在蓝谷人才驿站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岛蓝谷管理局经济发展部部长程谋松以《青岛蓝谷打造世界海洋创新高地》为题进行了主题推介。五位学生代表围绕“七一”建党节、入党初心、海洋强国战略等主题,现场分享了自身的参观心得。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当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彰显了海洋强国战略即墨蓝谷优势,引领带动优秀青年学子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返家乡建设,投身加入蓝谷、奉献即墨的行列,为青岛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