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2金、2银、3铜!我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获奖啦!

2022-08-03 14:11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2022年7月27日至28日,由团省委牵头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志愿者在“走在前、开新局”中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副书记张守珩出席活动。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共获2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涵盖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等领域。

赛前,团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我市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报名参与,并向大赛组委会推荐12个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创新性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经组委会前期评审,其中8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

此次决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邀请9名全国及省内志愿服务领域专家担任评委,采取“材料审阅+路演答辩”的方式,对入围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影响力等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共获2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

本次青岛市7个获奖项目是各系统、各领域青年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项目,在相关志愿服务领域具有显著的先进性和典型性,项目组织管理到位、保障措施有力、社会成效明显,具有很强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下一步,团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培育和完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增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效,为推进全市青年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青岛市获奖项目如下:

金奖(2)

牵手关爱七彩童年——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志愿服务项目;

外语小队——乡村儿童英语水平提升助力者。

银奖(2)

红叶红“带您回家”——青岛巴士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

无“毒”青春,无“艾”同行——青少年禁毒防艾宣教志愿服务项目。

铜奖(3)

“行走的书箱”青少年阅读推广项目;

流动红色课堂——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志愿服务项目;

阳光助残牵手行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