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不惧烈日!李沧启动绿篱“礼让”斑马线、公交站整治工作

2022-08-05 11:1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入伏后的岛城,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然而就在这高温酷暑中,李沧园林工人们不惧烈日,挥洒汗水,为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让城市景观更加美丽贡献园林力量。根据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相关要求,李沧园林部门以精细化、高标准要求开展养护管理、裸露补栽、苗木迁移等各项相关工作。

全面启动绿篱“礼让”斑马线、公交站整治工作

斑马线的一端“直通”绿篱,不仅给过路的市民造成了困扰,还会引发交通安全隐患。近几年,李沧区虽已陆续对绿篱影响斑马线、公交车站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整改,但部分区域依然存在因调整宽度不够或者新增交通设施后未及时发现等问题。李沧区园林部门联合交警部门利用半个月时间,通过“自查、自改、自检”的方式,开展了新一轮的现场摸排工作,对全区隐患点进行排查。经排查,位于李沧区天水路、世园大道、广水路、东川路、宾川路、平川路、武川路、合川路、汉川路、铜川路、惠水路、衡水路、石牛山路等61处点位存在不同程度的绿篱遮挡通行问题,其中涉及斑马线55处,公交车站6处,计划改造面积约360平方米。

目前,整改工作已全面启动,已对世园大道、广水路等6处区域进行了整治,通过“礼让”斑马线、公交站,更好地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下一步,李沧区将定期关注遮挡问题,做到发现隐患,随时处理,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修剪树木解决挡光、挡风、挡交通设施问题

进入夏季,绿化植物进入快速生长期,修剪工作量明显增加,为保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园林工人加班加点,对城区绿地草坪、公园、道路绿篱及行道树等进行修剪。夏季修剪不仅可以促进苗木生长并给树冠通风透光,更重要的是夏季生长过快的枝叶会遮挡交通信号灯等标识,给交通安全造成重大隐患,本月以来李沧园林结合创城工作共对全区9900余株乔木、14000余株灌木进行了修剪,其中修剪遮挡交通信号31处。

对800余平米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补栽

在持续推进常规养护工作的同时,李沧区也加大了裸露补栽力度,合理利用迁移苗木资源优势,对兴仁路、天水路、白泥地等区域共计800余平米裸露土地进行了绿化补栽,既防止了扬尘又美化了环境。

此外,伴随着夏季降雨增多,李沧园林根据汛期养护经验,扎实推进杂草清除、卫生保洁、死树枯枝清理、行道树扶架、防汛等相关工作,最大程度确保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不受汛期影响。

城市离不开绿色,更离不开园林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坚守成了绿树成荫。下一步,李沧园林将根据创城工作具体要求,不断提高绿化养护水平,提升城市园林景观品质,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