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城运控股城阳巴士公司揭牌 79条公交线网覆盖城阳全域

2022-09-29 14: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高忠业)9月28日上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城阳区文阳路公交场站举行。这是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公共交通主业的首次战略性重组,将进一步带动全市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更好地匹配城市发展,开拓公共交通更为广阔的空间。

线网覆盖城阳全域 线路总长1700公里

新组建的城运控股城阳巴士有限公司整合了城运控股旗下城阳区域内的交通资源,包括原公交集团城阳巴士公司、轨道巴士公司、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原高新区分公司以及通达分公司所属的城阳火车站驻点等,运营公交线路79条,其中包括山东省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线路总长度近1700公里,日均行驶里程约17.3万公里,公交车和有轨电车1000余部,运营范围全面覆盖城阳区,东至崂山区仰口,西接胶东国际机场,南达青岛市政府,北通即墨区,较为完备的公交线网布局大大方便了沿途居民的公交出行。

开启公交发展新征程 迈出主业融合探索性第一步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亮表示,集团自调整重组以来,统筹处理好“稳定、改革、发展”的关系,紧紧围绕“资源优化配置、机制转换升级、经营创新发展”的要求,对重复资源、封闭资源进行专业化整合并向全社会开放,剥离成立现代物流、传媒科技、汽车服务、文化旅游、能源科技5个新兴业务板块,将“美好出行”延伸至“美好生活”,开启了“二次创业再出发”的新征程。

2022年,城运控股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围绕1个公共出行主业,对原有产业板块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了6条相关产业链,形成了1个服务市民生活的城运产业生态,构建起了“1+6+1”城运产业生态体系。

此次组建城阳巴士有限公司,代表着城运控股集团迈出了主业融合探索性的第一步,也开启了城市公交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征程。自此,城阳区的公交运营企业将走上“握指成拳、合力致远”的一体化改革道路,通过对线路、车辆、人员等生产要素的协同共享与统筹配置,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城阳区的公交出行体系,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出行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