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永不褪色的荣光“老兵调解员”事迹专访系列之孙广球

2023-01-31 15:0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 孙广球,出生于1962年,曾经是一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1985年退役后,加入到惜福镇社区调解室,从调解员到调解主任,不知不觉中在调解工作岗位上已经奋斗了17个年头。

架起街道和社区的连心桥

惜福镇社区共有居民519户,作为调解主任,孙广球不仅要维护好社区稳定、居民和谐,做好社区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人,还要承担起协调上级部门,传达指示精神的工作,定期与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对接,将有关政策法规理解吃透,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街道和社区的连心桥。

热心耐心细心对待当事人

常言道“清官难断家务事”,面对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时,孙广球始终能够热心接待、耐心倾听、细心分析、诚心解释,从根源分析问题,设身处地为退役军人着想,体谅他们的苦衷和难处,力争把每一件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做到他们心坎上。工作之余,他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升自己的调解业务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具体政策等多维度耐心做好释法说理工作,解决退役军人的烦心事、揪心事。

当好社区的“减压阀”“防火墙”

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更是一项保底的工作。日常工作中,孙广球经常深入社区退役军人家中,了解他们的需求,发现矛盾纠纷隐患,第一时间与退役军人沟通,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积极发挥社区调委会作用,整合调委会成员力量,遇有疑难案件集体出谋划策,研究解决方案,及时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