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打造为企服务新常态 助推企业“落北生花”

2023-07-05 16:4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通讯员 张予宁)近日,由北京迁入市北区的阿尔特(青岛)汽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短短4小时就在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取到了新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以往需要多次周转,没想到现在跑一次就把迁移调档手续办好了。”胡先生说。

企业办理登记注册业务中,跨区变更地址是令很多企业头疼的事项,原先需要来回两地准备复杂的审批材料,企业折返跑、耗时长、成本高,现在重点项目企业申请跨区域迁移,相关手续由迁入迁出机关通过网上联办、内部流转的形式完成。

市北区行政审批局打造的“一地办”+“一次办”的“一站式”企业迁移模式,让企业迁移不用“两地三跑”,得益于这一服务模式,位于江苏省南通市的工研私募基金管理(青岛)有限公司,短短2小时就拿到营业执照,注册资本5亿美元的外资企业劳埃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实现跨域迁移一站办理。今年以来,已有749家企业迁入市北区,市北区行政审批局营造“安商”“稳企”的市场环境,让迁入企业真正体会效率,收获满意。

梳理“明白纸” 线上办理“告别跑腿”

靠前服务,以“同伴式”服务指导企业申报材料、疏通注册堵点。服务专员将申请材料、程序流程等梳理成一张“明白纸”,利用电话沟通、微信传输、双向免费邮寄等方式,针对不同审批需求进行精准指导、帮办答疑,提出具体对策和合理化建议,为迁入企业落户市北提供审批服务保障。

打造“云迁移” 跨域办理“无感换乘”

简化办事流程,打破行政区划的限制,将企业迁移“多次申请、两头跑动”转变为迁入、迁出登记机关之间横向协同,优化流程为“一窗受理、一个环节、一套材料”的极简模式,重点项目企业可以通过青岛市企业开办智能一体化平台线上提交变更申请,无需奔跑于迁入地、迁出地,打造从“云端”到“指尖”的办事新体验。

聚焦“全流程” 集成办理“一键直达”

打破碎片化、条块化的审批事项,构建重点项目企业审批事项全要素统筹、审批进度全过程调度、审批问题全方位协调的服务机制,加强与商务局、金融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之间的会商研判、协同帮办,用“政务效率”换取“发展效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