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这个区通过腾空土地已建设15处停车场,还将再建设14处

2023-08-08 14:0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与停车位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一直是老城区的民生痛点。近年来,市北区充分利用腾空土地陆续新建一批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现象,目前市北区通过腾空土地已建设停车场15处,还将再建设14处。

南丰路24号建了足球场和停车场。受访者供图

位于市北区人民医院附近的鞍山一路,停车资源一直较为稀缺,因此南山新村1号停车场的建设从一开始就让周围居民备受期待。“以前我到市北区人民医院做孕检,都得很早来,若是8点以后来,就没有停车的地方了。”准妈妈秦女士说,鞍山一路周边没有公共停车场,附近有3所幼儿园、1所学校、1所医院,平时就医时路边停满了车,很容易发生剐蹭。

记者了解到,在南山新村1号列入棚改计划后,市北区迅速对其进行拆除,规划建设1处停车场,地上为市北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地下为停车库,停车泊位为531个。该项目于2022年12月份开工,预计2024年12月份完工。

“没想到这里不仅能停车,还有充电桩,这下一举两得,方便多了。”日前,在嘉定支路停车场,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趁着中午开车赶来充电,“我家在今年年初刚买了新能源汽车,也是考虑到附近充电比较方便。”张女士说。

在增加停车位的同时,市北区还不断增设充电桩,满足越来越多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不久前竣工的聊城路体育中心及停车场建设停车位361个,其中充电车位79个,极大缓解了老城区的停车南问题。据环海湾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的地下空间规划为停车场,地上建筑整体形态则为地景建筑形式,由休闲球馆、健身房等体育休闲设施组成,其中,综合活动馆面积800平方米、健身房面积480平方米。这里将变成一个集停车服务、市民休憩、体育健身、体育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育公园,为老城发展注入新活力。

华龙涂料厂区域将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受访者供图

华龙涂料厂区域位于长沙路26号,占地面积7300平方米,片区内各类建筑材料杂乱堆放,门头牌匾随意设置,严重影响周边整体环境秩序。有关部门对区域内违建依法拆除,对外立面墙体进行了整体粉刷,并在此区域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停车场可容纳166台车辆停放,极大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停车难问题。(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刘文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