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前11月为763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

2023-12-18 11: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减轻了企业负担,坚定了发展信心”

青岛前11月为763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

“经过系统初步比对,你方企业满足2023年稳岗返还申请条件,可点击稳岗返还申请链接进行确认。”近日,青岛力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洪波的企业账户上收到这样一条提示。

主营业务为造船企业提供机械加工服务的力拓机械,尽管最近两年受多重因素影响,经营面临很多困难,但企业上年度仍保持零裁员率,并按时缴纳了32.6万元失业保险。按照今年继续实施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规定,中小微企业和大型企业可分别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30%获得返还。

通过大数据比对,系统自动提示该企业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向该企业推送申请确认链接。随后,张洪波根据系统提示,点击确认链接后就完成了“免申即享”。目前,该企业已经到账近20万元的稳岗返还补贴。

“不仅自动提示我们企业适用的补贴政策,还不用额外提报材料,补贴短时间内就能发放到位,这真是既贴心又便捷,有了这项补贴,不仅减轻了企业负担,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张洪波告诉记者。

“通过社保系统进行数据筛选,抓取企业年末缴费人数、缴费金额、企业划型、银行账户等信息,经企业确认,区市公示后通过社银直连系统进行拨付,所有环节公开透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1月,全市已经为763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8374.92万元,稳定了35.95万个岗位。

稳岗有补贴,扩岗更有支持。今年11月,市人社部门通过系统比对发现北京汽车制造厂(青岛)有限公司今年新吸纳77名高校毕业生就业,随后依据“免申即享”办理模式为该企业办理了一次性扩岗补助,审核发放总金额115500元。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我们今年同样延续了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共向5416家企业发放扩岗资金3718.65万元,覆盖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2.48万人,在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除此之外,青岛还积极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作用,继续实施技能提升补贴。据了解,今年以来,已经为7380名企业在职职工和领取失业金失业人员发放补贴1095.1万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任晓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