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数字化协同平台获得首届山东省数字机关“数据赋能业务”大赛青岛选拔赛二等奖

2023-12-27 17: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近日,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青岛市总工会联合举办首届山东省数字机关“数据赋能业务”大赛青岛选拔赛举行颁奖典礼,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数字化协同平台项目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该平台由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建设,集成了土地、规划、林业、耕地、生态保护红线等30多类自然资源数据,平台基于自然资源一张图,将农转用报批、土地征收、土地供应等自然资源业务由线下纸质办理转为线上数字办理,通过数据共享流转,贯穿各业务部门和环节,促进业务融合协同,在增强业务办理的准确性、高效性和开放性的同时,加强自然资源一盘棋统筹管理,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提升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平台包含农转用征收、土地供应、选址分析、土地财政、存量用地管理等功能模块,实现了地块占压分析、业务流程管理、科室联合会审、地类一键追溯、业务效能督察、征收报批统计等功能。土地征收、农转用报批、土地供应等自然资源业务全流程可在平台线上办理。目前系统运转良好,累计有土地农转用项目1532件,面积25031亩,土地供应项目2118件,面积52515亩在平台上流转。

平台自上线以来,吸纳了各大功能区、镇街意见,对平台的各项功能进行了优化和改进。平台将原来的串联审核改为并联审核,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实现了基层镇街“只跑一次”、相关部门“只办一次”、自然资源局“只审一次”,在提高报件规范性的同时,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压缩了办理时间,受到了基层镇街的广泛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