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冬季防火我们在行动——城阳区红岛街道高家社区开展美德信用冬季森林防火常态化巡查

2023-12-29 14:2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 时下,走进高家社区防护林区,总能看到社区志愿者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巡查的忙碌身影,她们的频繁出现,为草木茂密的防护区增添了一份安宁。

每年冬季是农村居民违规焚烧秸秆行为的多发期,高家社区针对社区防护区点多、面广、线长的管理形势,整合社会资源,做好防火应急预案,成立防火巡检小分队,开展常态化巡查,精准发现和及时消除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隐蔽性隐患,促进美德信用建设,倡导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美德信用意识。同时,将农村耕地作为日常防火巡查的重点区域之一。

青云宫防护林带是高家社区冬季森林防火形势最为严峻的区域,该区域南侧有大片杂草地,居民烧荒经常会引起火苗乱飞导致成片连火,志愿者携带铁锨、灭火器等每天不定时巡检,排查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各类隐患,检查各类涉火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牌。

在村西怀念堂防护区,志愿者不辞辛苦,巡查是否有人在防护区开展祭祀活动,是否有人在焚烧秸秆。对当场发现的,立即予以制止。对发现有违规祭祀、焚烧秸秆等行为痕迹的,立即追根溯源,防止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截至目前,社区主要有公益性岗位人员组成的森林防火巡查队共开展集中巡查活动60余次,设立森林防火警示标牌7个,消除各类涉火隐患4次,确保了社区入冬以来无一例森林火灾情况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