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即墨区北安街道社区慈善基金设立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2024-02-07 15: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2月6日上午,即墨区北安街道社区慈善基金设立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即墨区区委组织部、即墨区民政局、即墨区慈善总会、即墨区北安街道相关领导同志,即墨区北安街道各新村、社区负责人、“云帆计划”人员,社会组织代表等共计四十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即墨区慈善总会领导宣读了《关于探索设立社区慈善基金的意见(试行)》,即墨区慈善总会、即墨区北安街道分别与泉东新村、兰院村、林戈庄村和新惠社区签订社区慈善基金委托管理协议。

即墨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发表讲话,对社区慈善基金的设立和运行提出了明确要求。

社区慈善基金作为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吸纳企业、社会组织、居民群众中的“红色力量”,是一项党建引领下的慈善资金使用的创新机制,是政府兜底保障的有益补充。社区慈善基金的设立旨在鼓励社区积极创设慈善项目,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解决群众身边的“小急难”问题。

2023年以来,即墨区北安街道慈善分会在即墨区民政局和即墨区慈善分会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街道红色助联体平台,积极募集慈善资金,及时救助各类弱势群体,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后,即墨区北安街道慈善分会将进一步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慈善事业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不断开创我处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