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2023莱西教育:答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考卷”

2024-02-04 19:00
分享到:

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聚焦“三个一切”,践行“四干”作风,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级各类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市教育品牌进一步擦亮。夏季高考、职教高考双线奏凯,各项指标全面提升。组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摘金夺银,捷报频传。成功承办全国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全国班级文化大赛、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现场交流会,弘博教育集团年会论坛引发高度关注。莱西一中获评青岛市特色高中,职教中心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校建设名单,实验中学代表队夺得青岛“市长杯”足球赛冠军,第二实验小学蝉联全省海洋知识竞赛第一名。

这一年,我市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增。常州路幼儿园、水集街道华商金地幼儿园等4所公办园开园招生,新增学位810个。莱西一中改建提升一期工程交付使用,黄海路中学、珠海路小学、苏州路幼儿园等5所学校建设工程正在推进。完成30所农村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87所学校一键报警系统和17所学校安全管理系统升级工程、16所学校178台班班通设备更新工程。青岛现代职教中心学校开工建设,青岛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签约落地。

这一年,我市教育队伍进一步加强。采取公开招聘、高技能人才引进等方式,招聘222名新教师,保持队伍基本平衡。深入实施“三百工程”,全力打造优秀青年后备干部、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三支队伍,先后分批组织260多名干部教师到青岛、烟台、淄博等地提升学习。年内共有14名教师通过省级优课评选,1人夺得全省教学竞赛特等奖,1人获评齐鲁名校长,1人获评齐鲁名师,4人次分获齐鲁名班主任、青岛市名班主任称号。

这一年,我市教育服务进一步优化。全市6所高中4000多名高三学生每天喝上免费奶,32所学校食堂纳入国有平台公司统一运营管理。坚持“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应助尽助、应贷尽贷”原则,累计发放各类资助金428万元。落实控辍保学、送教上门政策,全市无一名学生因贫困、残疾而失学。聚焦“双减”,全面落实课后免费托管服务,惠及义务教育阶段6.2万余名学生。优化校车接送服务,每天接送学生1.4万余人次。

教育腾飞,未来可期。站在2024年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心办好每一所学校,用情教好每一位学生,努力答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考卷”,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