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迎“寒”而上,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除雪破冰在行动

2024-02-25 13: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吴子彤 通讯员刘海豹)瑞雪兆丰年,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普降大雪,大地银装素裹、处处玉树琼枝。雪景虽美,但积雪和冰冻也使道路变得湿滑难行,对广大群众的出行造成了不便。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行动是最好的除雪剂。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积极响应“全民行动清雪除冰倡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除雪破冰守护平安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以“速动”应对“速冻”,吹响了除雪破冰作战“集结号”。

image.pngimage.png

活动中,党员干部手持铁锹、雪铲、扫帚、融雪剂等除雪融冰工具,“铲”“推”“扫”“撒”各项措施共助力,对单位院落及周边主干道路的人行通道进行全方位的清理,并对路上受困车辆提供帮助、扫除雪障。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不辞辛苦,干劲十足,分工有序,配合默契,随处都能听见“嚓嚓嚓”“咔咔咔”的声音,他们躬着身子,一铲一扫地把雪扫到路的两旁,避免积雪造成出行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除雪破冰志愿服务活动3次,出动党员干部40余人次,清扫道路1.5公里,帮助受困车辆10余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下雪是景,除雪是情。“这次扫雪铲冰行动,不仅确保了干部职工及群众的安全出行,还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风貌,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为新的一年注入了新的活力。”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即墨分局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继续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按照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温暖和安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