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莱西公安:护航开学季 迎接新学期 平安“警”相随

2024-02-28 12:4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新年的鞭炮声仿佛还在昨日,上课的铃声已在耳畔响起,休整了一个寒假的“神兽们”又朝气蓬勃地重返校园,当各式校服与“藏青蓝”再次重逢,莱西公安从“心”出发,全面开启“护航模式”,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以赴把好开学安全“第一关”,开学前夕,全市公安机关提前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走访、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安全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健全、制度不规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校方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确保在开学前把校园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见底、消除清零。

守好开学“上学路”

开学首日一早,各警种在学校周边重点路口、路段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到岗到位,维护交通秩序,疏导学校周边交通,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护送学生有序通行,全力维护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良好交通秩序。

站好开学“护学岗”

“同学们早上好!”“警察蜀黍你好!”2月26日一早,坚守“护学岗”的民警早早上岗,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巡逻防控,动态掌控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变化,及时排查、预防、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校园周边安全。

上好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上下学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嬉戏打闹。”开学第一天,全市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到各中小学校为师生们送上安全防范“第一课”,重点围绕防范校园欺凌、防诈骗安全教育、道路交通安全、禁毒宣传等主题,帮助学生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和文明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断提升识别违法犯罪、危急自救自保的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