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金家岭街道:最是一年春好处,市容整治正当时

2024-03-21 20:05 来源:微金家岭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春回大地暖,不负好时光。连日来,麦岛执法中队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聚焦辖区违法建设、占路经营、私设广告牌等违法现象开展整治行动,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宜居的城市环境。

一楼扩建阳光房,拆!

3月18日上午,麦岛执法中队对王家麦岛社区安置楼小区一楼的3处违建进行拆除,面积约35平方米。这是麦岛中队拆除的2024年度辖区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第一例一楼违建。

经前期排查,王家麦岛社区安置楼小区一楼共有违建十余处,多为扩建出来的小面积阳光房,中队预计在两周内全部拆除完毕。同时,将对一楼业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广告牌、乱设出入口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此前,执法人员曾联合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违建业主开展了充分的宣传动员工作,因而此次拆除工作进展很顺利,业主也期待老旧小区改造尽快施工,共享城市发展硕果。

今年,麦岛执法中队将对海风花园、梅海园、绅园、王家麦岛大龄青年安置楼等5个老旧小区开展改造前期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根据整治要求,通知违建业户在限期内自行拆除、恢复原状,对未自行整改的业主,中队将综合采取限制冻结产权、失信惩戒、强制拆除、联合执法等多种措施,督促业主配合执法。

人行道上堆快递,清!

近日,麦岛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位于青岛大学旁边的青大一路上停放了一辆大型厢式货车,人行道上的快递件堆积如山,几个快递员正忙着分拣快件,还不停地将快件通过栅栏递向校内的大学生,行人只能绕道而行。

经询问得知,该快递公司利用箱式货车作为收发地点,在此占路做起了生意。中队随即依法对该处快递点进行了清理。

3月19日,执法人员再次到青大一路巡查时发现,该快递公司不听劝阻,依然在此经营,箱式货车也照样停放在马路边,旁边的绿篱已遭到破坏。执法中队立即联系交警部门,暂扣其经营车辆,后期将依法对其做出行政处罚。

违规私设广告牌,拆!

近日,麦岛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位于鹏利南华小区内的两处地下停车场通风口的屋顶上,设置了两处大型户外广告牌,每处面积约10平方米。

经调查,两处广告牌均为小区网点所设。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发现,该两处网点均有自家的门头招牌,在屋顶安装大型广告牌是为了招揽更多顾客,属于违规设置。该行为违反了《青岛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的相关要求,同时也给小区居民造成了光污染和一定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广告牌所有人自行拆除,但当事人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3月18日,执法中队安排人员依法进行了拆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