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北宅街道开展2024年第一期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

2024-03-29 11:35 来源:爱上北宅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崂山区社区慈善基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促进慈善资源在村(社区)落实落地,加强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凝聚善治力量,共建美好乡村,3月28日,北宅街道社会事务办开展了2024年社区工作者能力建设培训(第一期)。36个村(社区)的民政工作负责人参与培训。

培训前,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向大家系统介绍了社工站的功能作用,提高了大家对社工站的认知度,搭建了社工站与各村(社区)沟通联系的桥梁,为社工站下一步开展村居调研、项目开发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以“发挥社区慈善基金效能,助力乡村治理”为题,从为什么要发起社区慈善基金、什么是社区慈善基金、社区慈善基金管理使用说明、社区慈善基金案例分享四大方面展开说明,以“理论+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社区慈善基金的定义、责任主体、设立流程、使用范围等,加深了各村(社区)民政工作负责人对社区慈善基金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各村(社区)民政工作负责人填写了《北宅街道社区慈善基金设立意向调研表》,梳理了各村(社区)慈善基金设立意向、经济基础、骨干数量、筹款能力、辖区商户资源等方面的内容,为后期社区慈善基金筹备、设立及推广工作做好准备。

下一步,北宅街道社工站将在各村(社区)全面开展走访调研,结合实际情况,推进社工站品牌项目打造、村(社区)社工室建设及慈善基金设立等工作有序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