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童护北宅】开启童趣红色之旅——北宅街道开展“不落灯塔 照亮未来”青春扶志红色教育文化活动

2024-04-03 1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为夯实青少年的家乡意识,促进各村家庭亲子交流,3月30日,北宅街道社会工作站联合街道团工委、青岛科技大学星火义工服务队举办了“不落灯塔照亮未来”青春扶志红色教育文化活动,来自河东、下葛、孙家等7个村的10个家庭参与活动,一同开启樱桃花下的童趣红色之旅。

活动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脱下长衫到农村去”“抗战星火可以燎原”“众志成城共御外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展厅,沉浸式聆听讲解员的讲述,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青少年们还学习了青岛与“五四运动”的历史渊源以及被德、日列强侵占二十余年终回祖国怀抱的历史往事,回顾了历史,重温、继承、发扬了“爱国、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

“通过今天的活动,可以想象一下长大后的你是什么样子,你想对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呀?”为增强青少年自我认知与未来畅想,北宅社工站驻站社工引导大家以一句话、三行诗、印象画等方式写给未来的自己,传达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望。借助第二届青岛樱桃花节举办的契机,驻站社工还带领青少年进行了樱桃花创意手工,将家门口的樱桃花用折纸的形式展现出来,增强了青少年之间的协作配合,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

下一步,北宅街道社工站将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以农村地区青少年儿童自我成长、教育赋能、个案帮扶为重点,设计开展多元服务,丰富“童护北宅”儿童关爱品牌内涵,提升居民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