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文化润人心,“两创”遇非遗 金家岭街道举办“共绘绚丽‘非遗’梦 齐唱多彩中华情”文化“两创”主题活动

2024-04-02 19:50 来源:微金家岭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4月2日上午,金家岭街道举办“共绘绚丽‘非遗’梦  齐唱多彩中华情”文化“两创”主题活动。来自东城国际社区的居民走进崂山民俗文化村,体验民族服饰、非遗手工艺,聆听非遗文化讲座,参观崂山民俗博物集展,共享非遗文化盛宴。

活动中,大家身着不同民族的传统服饰,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各民族服饰背后的动人故事,既感受着中华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又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观崂山民俗博物集展更是让居民大开眼界。这里集中展示了富有崂山本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和传统农家大院场景,让居民近距离感受崂山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

在非遗手工艺互动环节,非遗传承人现场教授画泥老虎等传统技艺,指导学员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非遗纪念品。在传承人的悉心指导下,一幅幅精美的泥老虎作品应运而生。

压轴环节的“百姓大舞台”民族服装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身着各民族服饰的模特们在“T台”上尽情展示自我,让民族文化更加熠熠生辉,既增强了居民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又有助于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作为金家岭街道文化“两创”示范社区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居民提供了更多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两创”与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