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莱西集中隔离人员解封回家,背后有这些暖心故事

2022-03-24 11: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高忠业)3月23日,青岛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莱西市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社会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完成集中隔离的人员相继回家,这背后有一群人默默奉献,把他们安全送回家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367路驾驶员张陪生就是其中的普通一员。

退伍军人写请战书  奔赴莱西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请求到抗疫一线中去……”这是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367路驾驶员张陪生的请战书。朴实诚挚的言语、赤诚鲜红的手印,字里行间透露着他迫切参与抗疫工作、渴望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心情。

3月21日,作为一名普通公交驾驶员的张陪生接到了驰援莱西的任务通知,领导考虑到他的妻子是一名校车照管员工作繁忙,儿子年龄小无人照看,仅是征求他的个人意见,但张陪生却果断回复:“我要去!”当天晚上,他便踏上了奔赴莱西的路途。

“一直以来,看着莱西疫情形势的严峻,我的心里一直揪着放不下,军人的使命感让我想要第一时间奔赴前线,所以写下了这封请战书。21日那天接到通知时,我和同事并不知道具体是去了负责什么,但是想着能发挥写自己的作用总是好的。”张培生说道。

一天一顿饭  坚持做好保障工作

一顿饭顶一天,睡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工作时每天无数次的消杀,不敢喝一滴水……这些都是张陪生面临的艰苦条件。“我们到达莱西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接收任务,学习穿着防护服,分配车辆等等一系列工作准备下来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大家就开始投入工作了。”张陪生表示。

据了解,张陪生到莱西的主要任务是将省内各个地区隔离点的解除隔离的人员接送回家,每天的工作时间至少在10个小时以上,早饭后大家统一进行消杀并穿着防护服上车开始工作。为了不污染防护服,不去洗手间,张陪生一天不敢喝一滴水,一顿早饭撑起一天的工作量。

张培生每时每刻都保持着高度的警惕性,为车辆做好消毒工作,对上车的每一个人、每件行李进行一一消毒。从各个隔离点到集合点,他都认真坚守岗位,护送好每一位隔离返家人员。“在接触解除隔离人员的这几天,我感受到的都是他们的积极情绪和欢愉心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疫情面前,大家都很积极向上,团结一心。”张培生说。

每次听到车上人员说起马上又有一批隔离人员即将解除隔离,张培生都非常自豪,“白衣天使们真棒”。同时,他也会默默地鼓励自己,做一名更好的公交车司机,执行好保障服务工作。

信任理解支持  家人是最坚实的后盾

“你安心地执行好任务,这段时间,我就在后方做好保障工作,照顾好孩子,支持你!”这是张培生的妻子临行前叮嘱他的话语。

奋战疫情,有着白衣战士的冲锋陷阵,有无数志愿者的奋勇向前,也有着默默在背后支持着他们的家人。作为结发妻子,一名城运人,妻子最懂得张培生作为退伍军人和党员的职责感。所以在接到通知、确定前往和踏上征途前后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妻子给予的都是肯定和支持,正是家人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他才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全心做好保障工作。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张培生最大的愿望是疫情早日结束,春天到来,青岛抗击疫情胜利的这一天也一定会到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