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城阳街道七一特辑:时光荏苒初心依旧 “我”是一名党员

2022-07-04 09:2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姜红翠)2022年7月1日,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小舟扬帆起航,播下中国革命的火种,从战争至和平,乘风破浪,劈波前行,百余年来砥砺奋斗,书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胜利与荣光的背后,纪念着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党员”这个身份,平凡,却又沉重。当今时代,有多少次急难险重,就有多少次党员冲锋……

仲村社区梁玉荣: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志高远

“在党50年”对于一名党员而言,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今年6月份,城阳街道仲村社区面向社区党员颁发了一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梁玉荣就是其一。

“1971年10月1日,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回忆起自己的入党经历,恍然回到了青春年代。1968年-1973年期间,梁玉荣于南海航队12部队服兵役,作为一名航空兵,在部队里,他勤学肯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现突出、屡获嘉奖。

先入团,后入党,“老班长是我的入党介绍人,那个时候无数的先进青年都特别向往党组织,当时入党没有‘预备期’,入党当天即算党龄。”梁玉荣说道。成为党员之后,更加积极投身工作,努力学习党的章程和文化课。

退伍回乡后,梁玉荣干起了社区工作,他充分利用在部队学到的本领在社区担任民兵专职教导员,一干就是七年,从民兵专职教导员到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他兢兢业业,出色地胜任每一份工作。因认真负责,表现突出,社区旧村改造期间,还被返聘回社区担任楼房建造监督员等职务,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因爱好戏曲,凭借着在南航文工团的经验和后期的学习研究,梁玉荣加入了仲村老年学校,以音乐老师的身份将自己的所知所学倾囊相授,带出了一批热爱京剧的青年、老年朋友,参与青岛市各类文艺演出,其本人一年夏天最高演出频次达50余场。

2019年初,他在白云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戏剧社担任京剧老师,与热爱戏曲的朋友共同交流学习。2020年,担任城阳区文联戏剧协会理事。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如今,白云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京剧社负责人的工作已转至更有潜力的后辈。用他的话来说,“江山代有才人出”,给年轻人发展的机会,而自己也会不忘初心,只要党组织有需要,必将挺身而出,保证完成任务。

后田社区李胜祖:党龄而立之年 中流砥柱重任肩

1991年递交入党申请,1992年9月正式转正,他是当年唯一一个入党的社区工作人员,而今党龄已近30年。

这些年来,李胜祖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那时,他是社区的一名会计,工作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自信且坦诚。“对于党章,能全文背诵。那是刻在骨子里的记忆,更是对于自身行为的灯塔指引。”李胜祖说,在他的印象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党员就是要第一个冲锋在前!有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做到一心为民。

2001年台风桃芝登陆,带来了短期强降水影响,是党员们以“肉身”抵御风雨,冲在第一线。

2003年,后田社区作为城阳区首个旧村改造点,顺利实现拆迁工作,次年完成回迁。制定合理的拆迁方案,对老旧房屋进行评估评定,李胜祖凭借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加入到旧村改造“评估小组”中,首创了“房龄年限评估”方案,将房龄以十年为一档,进行评估记录,与老党员们一起做好思想工作,妥善回迁安置。

而今,百姓生活安居乐业,李胜祖岗位转变,成为了后田社区老年学校的校长。尽己所能做好社区老年群体的服务工作,每月的5、15、25号上三次大课,内容涵盖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养生保健、家庭论坛、心理疏导等多项课程。除了固定的授课活动外,还经常组织开展“夕阳美”志愿者活动、文艺汇演活动、外出参观学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工作中,精准面向重点群体,做好推广工作,

做老年群体的“贴心人”,传达党的政策和声音。李胜祖说,每个时代的党员,都有一份责任和使命。从老党员的手中传递接力棒,就应该继承好优良传统,发挥好党员属性,做好“守江山”之人。

西田社区李述晓:一腔热血忠于党 远近闻名热心肠

“本店为环卫工人、巡防人员提供免费热水,你们辛苦了!”在城阳街道西田社区的一家小店门口,贴着这么一句暖心的话,每次来这歇脚喝水的人,都会忍不住点赞。小店的主人叫李述晓,是一名退伍军人。1994年5月当兵期间,成为了一名党员,“我是党员”成为了一种责任感、使命感。

作为土生土长的西田人,在他身上,能够看到山东大汉的典型气质——实在。“都是搭把手的事儿,没啥好客气的。”魁梧高大,细致贴心,是他的双重标签。身边熟悉的街坊邻居,每次见面都亲切地叫他一声“大晓”。

在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发生时,作为党员,李述晓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主动担当,为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小区监测点,认真仔细地对每一辆出入小区的车辆进行免费测体温、登记、消毒、宣传,严格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的每一项工作。此外,他还带领其它党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公告等多种渠道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亲友不信谣不传谣。帮助居民买药送药、疏通社区大桶水供应渠道……每当穿上那件红马甲,他就成为了真心付出、不计回报的志愿者,有志愿活动便第一个报名,活动结束最后一个离开,是他坚持至今的习惯。

厚德西田,阳光家园。在朋友圈中层有这样一张“最美公主抱”,记录着他与爱心西田同心志愿青年志愿者,帮助社区一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外出就医检查、复审残疾证的故事。腿部有旧伤,还是扛起了搬运的重担,心中有信仰,才做到了微笑与阳光。

今年3月份,莱西疫情暴发,他主动报名支援“疫”线,在莱西驻扎防护,一待就是数十天,当时正值自己女儿生小孩期间,没能陪伴在家人身边,成为了他心中的小遗憾……

为居民办实事,帮群众解忧愁。途径社区升旗仪式时,他会站定脱帽注目,爱国之心,已深深流淌在血液之中。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和自豪,更是一份责任。以身边的先进党员为榜样,在自己的生活道路上,踏实工作,模范带头,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