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胶州公证助力千户居民喜迁新居

2022-11-08 14:5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王美佳 通讯员 赵怡)“今天过来抓阄,我用原来的四间老房子换了两套新房,心里真高兴,小区环境非常好,还有幼儿园、学校,乡亲们都很高兴。”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东西营社区居民杨某满脸喜悦地说。

近日,胶州市公证处对九龙街道办事处东西营社区回迁安置工作提供现场公证服务,保障回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打好提前量。公证处指派公证人员前往九龙街道东西营社区与居委会提前研究、制定回迁方案,对实施方案、户型分布、明细表、阄号进行最终审核,在社区居民代表的参与和共同监督下制作房屋阄,在清点确认无误后装入透明箱密封,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提前演练抓阄仪式,确保抓阄现场顺利进行。

做实稳定功。10月底的一早一晚,天气渐冷,公证员们6点便集合前往工作地点,工作一丝不苟,全程参与、有序推进整个活动,对抽签、签字等各环节实施了有效监督,寸步不离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使得现场秩序井然,抽号工作快速进行,减少了群众的聚集时间。

公证保公正。被安置人持相关证件、资料先到选房登记处进行登记,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根据《房屋搬迁安置补偿协议》约定的套型、面积,按《抓阄选房顺序号》的先后顺序选择安置楼房的楼号和单元,进行现场登记确认,以楼单元(东西户)为单位发放《抓阄选楼层顺序号》,选定的楼号和单元号现场公示。公证人员对抓阄公证过程以及抓阄全程进行录制,充分保证居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确保了本次抓阄选房整个过程的公平、公正。

随着1166个房阄逐渐被抓空,白板上的选房图慢慢被东西营居民的名字填满,胶州市九龙街道东西营社区抓阄分房仪式也圆满结束。公证人员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进行现场监督,及时化解了现场的各类临时突发情况,得到了街道办事处和回迁居民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