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悬停、索降,“垂直打击”!青岛特警队员上“战场”

2022-11-08 14:59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艾锟 邵诗华)公安特警,是执法力量的尖刀,是每座城市最坚强的守护者。这份坚强,离不开人民警察血液里的那份忠诚,也离不开特警队员日复一日训练中凝结在肌肉里的记忆。11月4日,在青岛即墨的一处训练基地内,记者见证了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队员们直升机索降、最小作战单元的训练。

直升机悬停,特警队员索降

训练基地内,随着旋翼的轰鸣声传来,青岛市公安局的警用直升机慢慢飞到基地上空,悬停在20多米的空中。两名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采取索降的方式,安全、稳妥地降落到地面。

除了索降科目的训练,当天上午,特警队员还开展了最小作战单元的训练:几名特警队员组成战术队形前进,在各类掩体侧后方,完成不同姿势的手枪、自动步枪的射击。

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要求,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持从高从难从严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全力打通训练与实战的“最后一公里”,大力创新训练工作新格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实战集训练兵活动,为切实履行好维稳处突、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公安铁军。

特警支队把训练场变成“战场

当天的训练中,特警支队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处置、反恐防暴、野外搜查、紧急救援等课题,设置枪械射击、近战搏击、突击攻防、夜间拉练以及协同作战等高难度、高强度训练项目,模拟还原群体性、个人极端、自然灾害等真实事件处置,真正把训练场变成“战场”。

“开展实战大练兵是强化特警专业水平、打造应急处突尖刀力量的重要举措。这次练兵坚持从高从严从难,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积极拓展练兵形式,注重提升练兵质效,持续提升了队伍的精神面貌和实战本领。”特警支队民警介绍。

全封闭训练提升实战化教学效果

这次练兵活动选择在远离市区的训练基地进行,全体队员集体吃住、封闭训练。本次练兵活动是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基地的场地优势,通过“理论学”到“实地练”转变,进一步提升实战化教学效果。各项科目培训统一按照“实战需求、教官示范、分析解决、全面实践”的流程,支队教官耐心讲解示范、组织模拟演练、指导纠正动作,确保参训队员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下一步,特警支队将开展常态化实战演练,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守护好青岛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