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市北区盐滩片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2023-07-05 16:56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孙双超)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尽快实现盐滩片区“城中村”改造是居民们多年的期盼,6月30日,市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再加速,盐滩片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工作,市北区按下最后一个城中村“清零任务”的“启动键”。

为了能尽快完成签约,许多居民一大早就赶过来排队。今年63岁的曹大爷早在4月底就听说今年盐滩村要改造,搬迁补偿明白册一公布发放,就和家人开始着手研究政策、准备各种材料,早晨七点半,曹大爷就和家人就来到签约现场。

“以前这片山连着山,地连着地,有盐滩、闫家山、香里3个村。现如今盐滩村也即将启动搬迁改造,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这件大好事、大实事,打心眼儿里头高兴”提起盐滩村改造,76岁的郭大爷满脸欣喜。 

盐滩村有着600多年的历史。村民们的房屋大多都是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甚至年岁更早的老房子。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周围的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夹杂在高楼大厦中的盐滩村还是老样子。提升居住品质、迎接新生活是绝大多数居民的共同愿望。

“我们早就搬出去不在村里住了,搬迁改造是好事,年轻人都觉得是好事,我们老年人也盼着改造提高生活水平,一改造就有新房子住了,多好!”61岁的王大姨一家十几口人一同来到签约现场,他们都对搬迁改造后的生活充满向往,也为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感到高兴。

依托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市北区全力加快城中村“清零任务”的步伐。在签约现场,设置了抽号登记、材料初审、政策评估、法律咨询、协议签订等多个服务小组,并根据户号分为3个签约处同步进行签约,进一步加快居民签约速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