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加强城乡环卫一体化 建设美丽宜居新北安

2023-12-15 10: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今年以来,北安街道办事处坚持以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抓手,以消除卫生死角为重点,以打造环卫亮点为目标,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加快工作节奏,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了北安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新局面。

日查日改,常清长净。街道环卫一体化的工作微信群里,每天都有数十张环卫问题照片上传,及时反馈给环卫企业相关负责人,安排清运整改。与此同时,办事处安排专人每天巡查辖区垃圾亭、收集点周边环境,通过区“大指挥官”智慧环卫调度管理平台处理垃圾冒溢、垃圾散落等问题800余处次。

聚焦重点,专项突破。根据街道实际需要,今年开展1次建筑垃圾专项清运行动和2次秋收垃圾专项清运行动,安排环卫企业动用机械,逐村清运,村庄整体面貌保持长效清洁。为加大对辖区垃圾偷(乱)倒行为的监管和处理,办事处聘请专门队伍,及时发现并制止偷(乱)倒各类垃圾、擅自偷(挖)土的现象和行为,一些沟湾河塘长期容易出现垃圾积存的问题得到基本扭转。

为民办事,为民分忧。环卫关系民生,今年以来,办事处处理各种涉及城乡环卫的投诉问题和意见建议200余件,完成创城督办事项、处理各类城乡环卫 “随手拍”问题640余项,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环卫工作的要求。同时,加大对环卫工人群体的关心关爱,走访慰问一线环卫工人2次,积极协调解决环卫工人欠薪问题,保障其合法权益。

下一步,北安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管护工作的监管力度,提升卫生管护水平,确保日常保洁落实、垃圾清运及时、设施管护到位,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发展,以干净整洁的城乡面貌造福辖区人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