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长江路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活动

2023-12-18 11:3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为持续深化国防教育,提高征兵工作效率,激发辖区内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扎实做好征兵工作。近日,长江路街道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活动,黄岛区人民武装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武装部、长江路街道武装部等有关领导,社区民兵连长,辖区内拟应征青年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部分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列学院的教研主任刘继高教授以军旅感悟漫谈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及感悟,鼓励青年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志。随后黄岛区人民武装部科长徐敬光进行了征兵政策宣传解读,围绕应征入伍各项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军歌识曲竞赛活动,对参与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表扬和奖励。

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征兵入伍政策的解读,并纷纷表达了对人民军队的敬佩与向往,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强国强军的伟业当中。

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不断总结国防宣传教育工作经验,持续在学校、机关、社区、企业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活动,进一步激发辖区内适龄青年参军热情,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