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辛安街道:抓早抓小抓常态,抓出城管新实效

2023-12-18 11:32
分享到:

今年以来,辛安街道聚焦城市管理的难点堵点痛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抓早、抓小、抓常态,通过宣传普法同促进,劝导规范两不误,自律他律双结合,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细节文章,全力以赴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为营造沿街业户自我约束,相互监督,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街道执法队员对沿街店铺逐户上门发放宣传信,进行普法宣传,要求业户自觉做到不越门经营,不室外乱摆乱放。对门前乱贴乱画、乱喷广告行为则进行劝阻制止。同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随查随改,四季度以来,共清理乱堆放350余起、清理乱贴乱画、乱扯乱挂470余处。

“对于流动摊贩,我们坚持教育规范并重。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开展说服教育,督促现场整改还路于民;另一方面对于屡纠不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辛安街道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辖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都针对性地调整了执勤安排,现已依法办理市容环境秩序类案件74起,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市容秩序。

针对电动车行业越门经营、装修建筑垃圾乱堆放等城市管理中的顽疾,通过入户宣传,引导店主自觉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书》责任;同时坚持巡查“一对一”模式,准确掌握越门、装修垃圾随意堆放情况,督促店主立即整改。今年以来,辛安执法中队对装修垃圾未堆放到指定地点立案3起,个人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立案18起,累计罚款2万元。(通讯员 尹建筑 顾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