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男子“流浪”在外无证件 莱西警方“跨省”办理解民忧

2024-01-26 09:3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 一名吉林籍男子在外多年,却一直没有身份证件,为帮助生活困难的他,莱西警方和男子所住村庄积极设法为其办理身份证,最终经过两地警方的联合“跨省”办理,成功解决了男子的“身份”之忧。

2023年12月26日,武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岘沽社区走访时获悉,该社区某村有一叫周某金的外地人“流浪汉”,系多年前与本村一村民打工时结识,后被村民带到本村购房居住,因为他没有身份证等相关身份证明,所以村庄也没有办法为生活困难的他申请相关救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安排人员专程到周某金住处了解详细情况。经交流,工作人员发现周某金虽然精神上有点不太正常,但可以准确提供出自己的姓名、户籍地等相关信息。于是,民警便根据周某金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他的亲属,在得知周某金父母已经去世,他也一直没有结过婚、办过身份证等情况后,民警又联系到他户籍所在的吉林省安图县警方,经过沟通协调,两地警方决定采取“跨省”协办的方式为周某金办理身份证。后经两地警方多次对接配合,最终于2024年1月10日成功为周某金办理好了身份证。

1月17日,为了表达对派出所的感谢,周某金委托所居住村庄负责人专程将一面印有“真心办实事热情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武备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