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全警动员,雷霆出击!莱西公安冬春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新战果

2024-01-26 09:3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 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莱西市公安局自2023年12月底起全面启动以“精准打击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重点领域”为主要内容的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响应,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力整治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努力净化社会环境。近日,又成功抓获多名盗窃和诈骗犯罪嫌疑人,为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新战果。

李权庄派出所抓获“捡漏式”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2024年1月1日17时许,李权庄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其于当日上午外出串门时,将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莱西市姜山镇某村一超市门口,结果傍晚准备取回时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无独有偶,1月2日12时许,派出所又接到另一名群众报警,其前一天停放在原李权庄镇驻地一电动车店门口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工作。综合两起警情的详细情况,民警发现两起警情所涉及的电动车均没有上锁,且事发前后都有一名年轻男子在现场出现过,因此民警初步判断两起警情应该都与这名嫌疑男子有关。于是,民警立即围绕该嫌疑男子展开追踪摸排。1月2日16时许,嫌疑男子嵇某某被成功查获,并追回了被嫌疑人“顺手牵羊”偷走的2辆电动车。

经询问,嵇某某很快便供述了其盗窃电动车的行为。据嵇某某交待:1月1日,他趁放假无事步行外出闲逛,准备伺机盗窃一辆电动车给家人使用。14时许,他在某村一超市门口处发现了一辆不仅没有锁车门、并且连钥匙也没有拔的电动三轮,于是便趁无人之机将这辆电动三轮车骑走。当日21时许,他又如法炮制,步行窜至原李权庄镇驻地一电动车店门口处,采取手推的方式又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便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审讯,嵇某某对盗窃电动三轮车两辆,涉案总价值约4400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嵇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月8日,两位受害群众将两面书有“破案神速执法为民”、“人民公安恩重如山办案迅速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对民警及时破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表示感谢。

刑事侦查大队抓获“虚构式”诈骗他人钱财嫌疑人

2024年1月10日,刑事侦查大队经工作获悉,烟台警方网上追捕的诈骗嫌疑人王某强在莱西市某智慧物流园出现。民警遂立即前往进行调查,经工作,当日便在物流园内将王某强抓获归案。

经审查得知,2020年8月以来,嫌疑人王某强以各种理由虚构事实,先后诈骗他人项目工程款共计44万余元,并且拒不归还。后受害人向烟台警方报警,警方在查清相关事实且多次抓捕未果后,于2023年11月28日对王某强进行上网追捕。

目前,王某强已被移交给烟台警方处理。

产芝水库派出所抓获“撞运式”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

2024年1月11日9时许,产芝水库派出所接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处的轿车车内物品被盗,损失价值约1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走访调查发现,嫌疑人为一名中年男子,在盗窃得手后并未逃离很远,疑似居住在附近某村庄中。于是民警迅速以现场为中心,辐射展开详细排查。1月12日下午,在成功锁定了嫌疑男子李某刚后,民警经布控于次日将李某刚抓获归案。

经审讯,李某刚供认了于1月11日凌晨3时许,骑自行车窜至受害人停车处,采取拉车门“碰运气”的方式,从受害人未锁车辆中盗窃手提包一个,包内有现金人民币45元、韩币4000元等物品的行为。

目前,李某刚因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月17日,当事群众所在村委为表达对民警快速破获案件并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专程将一面“心系群众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莱西市公安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